我們有一個夢想,就是「蓋一個部落」。
建造「米靈岸部落」是一個心願工程,我們為這個行動許下了一個願景:「通過真實的部落生活體驗,把台灣原住民祖先對自然資源珍愛惜福的生活態度,永續分享給居住在這顆星球上的所有人們!」

 
米靈岸部落第一期營造工程於本週正式結束,這四個多月來,除了下雨發霉的日子以外,幾乎每一天

米靈人都到部落報到,這期間看到了很多的美好:從12月的冬雨,到初春的櫻花,現在

農場的螢火蟲季也即將展開;過程中的疲累、挫折、有解無解的習題,隨著部落美景一

一呈現而化做給予自己前進的養分;造訪部落的旅客,受了文化的滋養後帶著滿滿的笑

容離開;最後,當然還有工藝大師Udas、賴老師和所有米靈夥伴從無到有、徒手創造出

的米靈岸部落,這一切都好美好美!

Everything starts from here: 獵寮的基本支撐架構,冬日裡,我們就是這樣在旁邊生一

團火,邊煮湯、邊取暖、邊驅趕蚊子,邊完成獵寮的骨架搭建工作。

1545610_10151947093194755_1670917145_n

 
 
 
 
 
 
 
 
 
 
 
 
 
許多米靈女孩紛紛開始懷疑媽媽是否真把她們生錯性別了?!你說她們man不man?
manpower
 
 
 
 
 
 
 
 

農場出現了第一位開鐵牛的女性,而她其實是下圖所示的俏妞喔!(千萬別告訴她媽媽)
鐵牛
 
 
 
 
 
 
 
 
 
 
 
 
米靈人都是這樣睡午覺的嗎?!
napp
 
 
 
 
 
 
 
 
 
2014年2月,一個美麗的發現,就是發掘了有如阿凡達場景的芒萁步道
照片 5-2
 
 
 
 
 
 
 
 
 
一位是賴老師,一位是Udas,兩位工藝大師這四個多月來,用他們畢生的「直覺力」帶領我們完成第一期的工程。他們的一舉一動是藝術的完美呈現。
master
 
 
 
 
 
 
 
 
 
 
 
 
什麼叫做「凍齡」的笑容?這就叫做凍齡的笑容阿!雖然不是「揪瞇」美少女,但是Udas的笑容對我們來說極具療癒性!
Untitled
 
 
 
 
 
 
 
 
 
你能想像嗎?這幾根重達百斤的大柱,沒有運用任何機器,而是十人合力運用槓桿原理借力使力、善用周邊植物當工具立起的,長輩的智慧真的很令人欽佩。
立著子
 
 
 
 
 
 
 
 
 
因為有了這些付出,瞭望塔也有了屋頂了。
工藝大師
 
 
 
 
 
 
 
 
 
漸漸的,部落與群山環繞的美景慢慢的呈現:
瞭望塔
10250210_786518891359530_48716050532032131_n
 
 
 
 
 
 
 
 
 
神祕的湖景
新發現_湖
 
 
 
 
 
 
 
 
 
 
 
 
遺址般的射箭場
1499470_736846486326771_1636101900_n
 
 
 
 
 
 

部落的核心:獵寮區
獵聊

第一期工程建造完畢,跟我們一塊兒到部落走走吧!

No related posts.

Related posts brought to you by Yet Another Related Posts Plugin.

One Response to “米靈岸部落 第一期建造完工!”

  1. 從深冬到初夏,大家用創作裝置藝術的心情在架構這個夢想的部落家庭,謝謝大家的努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