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於2014/5/8 No.676期「飲食男女」副刊)
 

 
 
厭倦俗事紛紛擾擾,只想逃離都市的渴望,一直蔓延在心頭,不需遠走,只需花一天,在新店山林部落裡,重獲原始能量,於閃閃螢光中得到片刻喜悅。

白天 森林裡的獵人冒險
當面對整片蔥鬱樹林,毫無顧忌大聲喊出「嗚啊」的這一刻,心靈不知不覺就解放了。這裡不是需要舟車勞頓數小時的深山,而是距新北市新店捷運站車程不到二十分鐘的「文山農場」,「米靈岸劇團」在這裡打造出一個只有原始森林、獵徑和獵寮的部落,跟著身穿排灣族服飾的族人,我們開始重回原始本能,學習在森林中求生存。

跟著獵人上路,發揮與生俱來的平衡感,來到陡坡偶爾還得手腳並用。當然,要在森林存活可沒那麼簡單,弓箭射擊就是一門必學課程,別看獵人拉弓放箭中標的輕鬆模樣,我們光是要把箭固定在弦上就費了半天勁,好不容易射了出去,卻是半路軟趴趴掉落,看來要獵到食物得另想他法。

接下來改學做陷阱,一根枝幹、一條繩子,擺對地方,就可能捕到山雞,不過想騙倒聰明的山豬,得花心思挖洞,放好枝條踏板機關,仔細鋪上枯葉才有機會逮到。

雖然沒有現成食物,不過,走在成片的桂竹林裡,雨後冒出頭的桂竹筍,還有野菜過貓,倒是更誘人的現摘美食。

回到獵寮,求食的第一步才正要開始,利用松樹脂、枯葉、竹片等,漸漸將火生起,接著立刻動手削尖竹子、串豬肉,等待烤肉的同時,先來點原住民版的肉粽「奇拿富」、蔬菜湯、蜂蜜馬告茶墊墊胃,木炭現烤的豬肉,配上黃瓜、彩椒入口,吃得過癮又滿足。

吃罷圍著火堆,聽獵人述說排灣族的古老故事,手上畫上米靈岸手紋,為此次體驗,留下美好印記。
 
 
欲參與部落「森林FUN挑戰」,請點選:米靈岸森林FUN挑戰
或致電洽詢專線:02-2916-1666
 
 
c201405
 
 
 
 
 
 
 
 
 
 
 
 

page1_201405page2_201405

 

 
 
 
 
 
 
 
 
 
 
 
 
 
 

No related posts.

Related posts brought to you by Yet Another Related Posts Plugi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