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0/07/08

新聞類型:藝術文化
記者:Kaikai/朗嘎魯

排灣族語米靈岸的意思就是口語相傳的神秘傳說,RS傳唱者音樂劇團醞釀15年籌畫「米靈岸音樂劇場」,企圖以排灣族的故事傳說為基礎,融合時尚科技與古文明,打造一齣國際級的排灣族音樂劇。

漫天熟成的小米雨瀑布從高空灑落,排灣族祭師仰望大武山對祖靈唱起祈雨歌,RS傳唱者音樂劇團籌劃「米靈岸」奇幻音樂劇,打造奇幻華麗的神聖圓形森林劇場,要從一粒孕育古排灣文明的神奇小米生命故事發想,結合屏東排灣族人共同演出這齣醞釀15年的國際級大型音樂劇。

八八風災重創的不只是災區族人賴以維生的家園,也是族人對自然山林土地生存的信心。RS傳唱者音樂劇團試圖以米靈岸奇幻音樂劇,從古老神秘傳說中祖先Vusam引領排灣族人以謙卑惜福的精神,與自然共存堅毅走過數千歲月的生命故事,重建族人對山林家園的永恆能量。

這齣結合高科技立體空間音響、燈光、多媒體布局的米靈岸奇幻音樂劇,將在10月30日於屏東三地門鄉地磨兒藝術公園搭建壯觀的圓形劇場演出,胡健表示米靈岸將會是一個具有原創、永恆性的定目劇,期待未來多場的表演將為部落帶來豐厚的收入,牽動地方文化觀光產業讓部落文化永續發展,並期待這齣音樂劇能夠打出國際知名度為台灣原住民表演藝術再創新契機。

No related posts.

Related posts brought to you by Yet Another Related Posts Plugi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