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風災 原民音樂為日祈福

自由時報 藝術文化 2011/03/16 【記者趙靜瑜】

遙唱著〈祖靈祭歌〉,來自排灣族的芮斯與胡健組成的「米靈岸音樂劇場」,昨晚在華山文化創意園區舉行了「為日本災區祈福」儀式,灑下象徵希望的小米,圍著燭光,芮斯說要透過來自排灣族遠古的音樂能量,跨越國界,療癒他鄉的靈魂。

「米靈岸」是排灣族的遠古傳說,它教導著排灣族人如何在生命遇到衝擊時,依然保持平靜活著的力量。胡健說,這幾天看到日本海嘯的新聞,讓人十分不忍,他說22個月之前八八水災重創台灣,面對傷痛,大家有著共同的心情。昨晚發起的這項活動,沒有找大人物,只有歌聲的陪伴,「我們深信,歌聲所帶來的力量,可以撫慰人心。」(記者趙靜瑜)

 

 

 

媒體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16/today-art3.htm


No related posts.

Related posts brought to you by Yet Another Related Posts Plugin.

Leave a Reply